首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係以結合電子散熱產業相關之產、官、學
、研界共同促進熱管理產業及技術發展為宗旨。
 

首頁 活動訊息 其他單位活動

【思渤科技】敬邀 參加9/22 「成就智慧電網的關鍵 – 儲能系統市場趨勢和設計分析 網路研討會」
  刊登日期:2022/8/25  資料來源: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介紹
近年台灣面臨能源轉型,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使得電網環境日趨複雜。其中綠能供給的不穩定性(如太陽能及風能)以及削峰填谷或分散式電網的興起。在這樣的背景下,儲能技術的發展便成為電網問題之新解決方案。思渤科技邀請到工研院致力於國內儲能技術發展的講師分享我國目前的儲能技術及未來趨勢。並針對儲能設備最常被關注的熱管理問題,進行散熱設計的技術分享。
活動日期與時間:111年9月22日(星期四) 14:00-15:30 (13:30開放報到)
活動地點:網路會議室
研討會議程
時間/議程/演講者
13:30-14:00/報到註冊/思渤科技行銷部
14:00-14:05/歡迎開場/思渤科技行銷部
14:05-14:40/儲能技術概況與發展方向/吳錦貞 博士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所/資深研究員)
國際上再生能源的發電佔比逐年增加,當再生能源併入電網,容易造成電網不穩定而離群,因此,可藉由搭配儲能電池來降低對電網的衝擊,進而提升電網穩定度。本演講主要說明國際上目前儲能技術的發展現況與示範場域介紹,分析說明韓國與美國儲能系統失火原因,並提供未來於儲能可以發展之技術進行說明。
14:40-14:45/Q&A時間
14:45-15:20/儲能櫃設計與電池模組之熱模擬技術/李鈺堂 產品應用工程師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我國面臨能源轉型,為解決綠能供電的不穩定性,儲能技術成為未來電網發展的一重要課題,其中儲能櫃及電池堆的熱管理又是一大挑戰。本講題講者將會分享透過Ansys模擬軟體進行儲能櫃及電池堆的計算流體力學分析,並且進一步的針對其設計進行優化,藉此提升冷卻系統的均勻性,達到更好的儲能系統設計。
15:20-15:25/Q&A時間
15:25-15:30/問卷及講義下載
 
  參考網址:https://www.cybernet-ap.com.tw/?m=345&list_no=TS00XL31&action=detail
 
 


關於協會 會員專區 活動訊息 出版刊物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版權所有 © 2008 台灣熱管理協會 地址:310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 195 號 52 館 709 室
電話:03-5918269 E-mail:TTMA@itri.org.tw 

網站設計支援IE、Firefox及Chrome

| 網站設計圖片授權宣告 |